• 燦鋐LED驅蚊燈防治實蹟 / FPC 廠區
    燦鋐LED驅蚊燈防治實蹟 / FPC 廠區
  • LED Bug Light 燦鋐驅蚊燈
    LED Bug Light 燦鋐驅蚊燈

驅蚊燈 LED Bug Light

驅蚊燈不會捕殺或捕捉蚊子.然而多數的蚊蟲具趨光性尤其是病媒蚊.因此常我們在使用燈光照明時常會吸引著許多蚊蟲來叮咬或進入照明環境中.為了我們的健康.居家環境安寧.更為了有效節能省電省錢.採用LED驅蚊燈系列產品才是最佳選擇! 一般傳統燈源會省電燈產品或傳統驅蚊燈產品或捕蚊燈皆會產生廢熱.熱也具有吸引蚊子的特性...為了有較好的驅蚊作用.應該慎選驅蚊燈.優良的驅蚊燈產品首選為LED驅蚊燈.節能省電省錢環保.無廢熱產生與UV等誘蚊因子.燦鋐精選燦鋐LED驅蚊燈系列產品為驅蚊品佳品~慈悲不殺生.居家樂安寧.更有效節能省電省錢又環保的LED驅蚊照明燈  

 

LED 驅蚊燈 (Mosquito Repellent Light ; LED Bug Light ; Insect Repellent Lamp) 

 

慈悲不殺生,居家樂安寧~有效.節能.安全

LED驅蚊燈所採用之光源,有別於傳統藍冷光,而以黃中帶紅之暖色調取代!將昆蟲在夜間喜愛回集的500(mu)以下光波加以截斷,以造成蚊子視覺障礙,當蚊蟲進入光源照射範圍內,眼前會突然陷入一片黑暗,暫時失去視覺功能,藉此達到驅蚊效果!

 * LED驅蚊燈所發出的光線是有別於傳統的藍色冷光,是屬於黃中帶紅的暖色調。將昆蟲在夜間喜愛回集的500(mμ) 以下的光波長加以截斷,造成蚊子視覺障礙,當蚊蟲進入光源照射範圍內,眼前會突然陷入一片黑暗,暫時失去視覺功能,藉此達到驅蚊效果。

Mosquito Repelling LED Light Bulb This product is capable of repelling mosquitoes at night due to its reddish yellow warm light, as opposed to the blue cool light emitted from ordinary LED light bulbs.  In this product, light waves below 500 mμ, which attract insects at night, are eliminated.  It causes mosquitoes to lose eye sight and become blind temporarily once entering the light beam of this product.  It is an eco-friendly green product.

 蚊與健康

在世界中大部分的地區,蚊是嚴重的公共衛生問題。估計,每年約有7億人被蚊子傳染各種疾病,且每十七人中,就有1人死於被蚊子傳染的各種疾病。[1]尤其是在熱帶地區,多種傳染病常藉由蚊子傳染給人類。但在大多數溫帶國家,例如美國英國紐西蘭,被蚊子咬通常只會發癢,而不至於被傳染疾病。

[編輯]傳染疾病的機制

雌蚊在吸血時,若叮咬的對象是病人,則病原可能藉由這個動作進入蚊子體內,並藉著蚊子的叮咬傳播。但不是每一種蚊子都可以傳播每一種病毒。只有特定種類的蚊子(稱為病媒蚊),可以傳播特定種類的病毒。若病毒被非病媒蚊的蚊子吸取,則會在蚊子的消化系統中被酵素破壞,失去傳染力。[2]由於只有雌蚊會吸血,所以只有雌蚊會傳染疾病。

蚊子對狗會間接傳染犬心絲蟲立克次體的疾病。

[編輯]瘧蚊與瘧疾 瘧疾

蚊科之下的一個屬,瘧蚊屬Anopheles ),是瘧原蟲寄主。全世界瘧蚊屬的成員有400種,其中85種能傳播瘧疾。瘧原蟲造成的瘧疾是全球人類主要的死因之一,尤其是五歲以下的孩童,更容易受到瘧疾的感染而死亡。瘧疾每年約造成3百萬人死亡,[3]會傳染瘧疾的瘧蚊分布在南美洲非洲大洋洲中亞,尤以非洲最為嚴重。在非洲,平均每30秒就有一個兒童死於瘧疾。[4]

甘比亞瘧蚊(Anopheles Gambiae),瘧蚊的一種

[編輯]其他疾病

大部分種類的蚊子都能夠傳染絲蟲病(由線蟲導致)。這種疾病會導致橡皮腫(gumma)使外生殖器及大腿異常腫大。在全球,約有120萬人感染絲蟲病。[2]大部分品種的蚊子會傳染病毒性的疾病,包括黃熱病登革熱日本腦炎聖路易腦炎多發性關節炎裂谷熱(Rift Valley fever)、契昆根亞熱西尼羅河熱。幸運的是,愛滋病不會藉由蚊子叮咬而傳染。

[編輯]叮咬與免疫反應

蚊子使用口針(stylets),六根針狀、類似抽血用針的構造來刺進人類的皮膚,吸取血液攝食。當蚊子叮咬人類時,會從口器輸出唾液。其唾液含有蟻酸抗凝血劑及目前成分不明的蛋白質(目前已知至少含15種),其中酸性物質是用來溶解皮膚表層的角質層;抗凝血劑則是避免在蚊子吸食血液時,血液突然凝固。 第一次被咬時,身體不會有任何特殊反應。但從第二次開始,身體的免疫系統會釋放出一種稱為組織胺的物質,以便對抗蚊子所帶來的外來物質,造成皮膚發癢和紅腫。這種刺激性感覺,乃是被叮咬者對蚊子唾液的一種過敏反應。
*** 蚊與健康 內容出處: 維基百科 *** 

LED驅蚊燈Mosquito Repellent Light

燦鋐 LED驅蚊燈與傳統驅蚊燈之差別為何?  

傳統驅蚊燈多採用特殊奈米塗料塗佈在燈泡或燈管上而產生黃或橙色光以阻隔或減少對趨光性蚊蟲之吸引! 

 燦鋐驅蚊燈則選取驅蚊亦符合照明需求之光波段,阻斷500nm以下蚊蟲趨光波段與有害人眼視力之紫外光!

 

LED光源多無廢熱產生,因而更節能省電亦不吸引蚊蟲!

LED驅蚊燈.LED驅蚊照明燈.LED驅蚊燈具.LED驅蚊投射燈.LED驅蚊燈系列皆是很棒的LED.LED照明.而LED驅蚊燈更優於傳統之驅蚊燈不僅節能減碳省電.更無廢熱產生.能符合照明需求的LED驅蚊燈在未來亦可設計LED崁燈.LED燈條.LED條燈.LED光源應用系列.善用LED燈優點超節能省電特色.LED燈是環保光源.減少蚊蟲.預防蚊蟲所帶來之疾病.慈悲不殺生.居家樂安寧.除蚊蟲.蚊蟲剋星.蚊子眼睛.蚊子向光性.蚊蟲趨光性.預防登革熱.減少夏天蚊蟲咬.黃熱病.日本腦炎.登革熱等蚊蟲疾病.病媒蚊.蚊蟲疾病Repellight is the worlds first white colored moth and insect repellent bulbs / Mosquito Repellent Light / Mosquito Repellent Lamp. It has an superior moth and other insects repelling effect.